|
Какой рейтинг вас больше интересует?
|
Главная /
Каталог блоговCтраница блогера Дао выраженное словами/Записи в блоге |
|
Дао выраженное словами
Голосов: 2 Адрес блога: http://www.daokedao.ru Добавлен: 2009-03-29 17:17:40 блограйдером pnkv Принадлежит блограйдеру pnkv |
|
Ушуист без рук
2014-04-29 11:05:33 (читать в оригинале)毛泽东时代为什么不让城里人养狗?
2014-04-29 10:19:57 (читать в оригинале)1970年5月20日,首都各界群众五十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集会,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,林彪宣读了毛泽东发表的《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,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》的声明。 一年以后的1971年7月9日,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秘密到访。不久,北京街头清除了涉嫌“美帝”的标语,欢迎尼克松访华。从此中美不计前嫌,又联起手来针对苏修。但直到临死毛泽东始终跟“走狗”过不去,中国的城市里严禁养狗。 为什么毛泽东要“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”?据说历任美国总统几乎都养狗。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有一句名言:“如果你在华盛顿需要一个朋友,那就养条狗。”美国政客云集,知心朋友难觅,只有狗对主人最真诚,能够提供人所不能提供的爱。狗从不在乎主人的英明或愚蠢,死心塌地地追随左右,不管主人对自己怎样都无怨无悔。而且,管理起来比人靠谱,用不着提防赫鲁晓夫、刘邓陶。 1949年以后,中国的主旋律和正能量上不再有狗。对于狗,只承认狗的唯一有利功能是看门守院﹐对狗的最高赞扬止于其对主人的“忠诚”﹐所以有“愿效犬马之劳”的成语。此外﹐再也没有赞美狗有什么优点和惹人喜欢的地方了﹐典籍中描述狗种种弊端的词语比比皆是﹐如走狗﹑狗腿子﹑丧家狗﹑落水狗﹑哈巴狗﹑狗仗人势﹑鸡鸣狗盗﹑好狗不拦路﹑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﹑狗肉不上宴席﹑挂羊头卖狗肉等等。为了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完美结合,那时把一切上了年纪的地主和资本家统统称为“老狗”。 虽然狗成了负面报道,但当局也有一不留神的时候。上世纪五十年代末,东四民航局对面的消防队却贴出宣传画替狗叫好:狗能在火灾中救出“小宝宝”。 新中国建立之后的前三十年﹐政府有命令禁止城市居民养狗﹐所以在一般的中等以上城市里﹐是看不到狗的﹐孩子们只能到动物园里观赏到狗的模样。本博秦全耀这样概括毛泽东时代有“五大禁”,禁妓女、禁毒品﹑禁赌博、禁听敌台和禁养狗。这“五大禁”大都禁不绝,只有百分之百能禁狗。妓女们可以明娼变暗妓偷偷摸摸,可世界上却没有不叫唤的狗? 毛泽东时代街上一只狗都看不见,一声狗叫都没有。改革开放后政府没说让养狗,也没说不让养狗,人们在“没说不让养狗”的“政策”下养起了狗,且养狗的人越来越多,到如今就差一人一狗了。城市里养狗的风气是从改革开放之后逐渐兴起的﹐也许因为少数人富裕了起来﹐闲得无聊﹐养狗为解闷﹐或是身份的象征可以狗仗人势人仗狗势﹐但可以肯定的原因是口袋里有了钱。狗以食为天,如果连人都吃不饱穿不好,哪来的闲钱养狗?奇怪的是,广大的下岗男工女工们已然成了小区里养狗的主力军。尽管他们和她们忍受着中国两极分化的贫富悬殊,但还是对老秦说:毛泽东时代太穷了,养人都费劲,吃不饱。改革开放连穷人的底线都变了,养得起狗。 毛泽东时代城里人怕狗,时不时脑海里就会出现电影里地主婆放狗咬雷锋的镜头。因此那时到农村学农,只要听到狗叫,掉头就跑。时隔几十年后,没有了“地富反坏右”,人们也渐渐爱上了狗。狗从敌人变朋友。
Житель Гонконга спалился на китайской таможне при попытке провезти на ногах 480.000 ам. долларов
2014-04-29 09:55:04 (читать в оригинале)Пхигушный учебник китайского для иностранцев
2014-04-29 09:42:34 (читать в оригинале)В General Motors хотят продавать в Китае по 100 000 «Кадиллаков» к 2015 году
2014-04-23 17:50:51 (читать в оригинале)Руководство одного из крупнейших в мире автомобильных концернов, General Motors, намерено довести ежегодные продажи седанов бренда Cadillac на китайском авторынке до 100 000 экземпляров к 2015 году. Если поставленную руководством GM задачу удастся выполнить, Cadillac удвоит собственные продажи, ведь по итогам 2013 года на автомобильном рынке Поднебесной было реализовано всего 50 000 седанов американского бренда. […]
Популярные за сутки
Загрузка...
BlogRider.ru не имеет отношения к публикуемым в записях блогов материалам. Все записи
взяты из открытых общедоступных источников и являются собственностью их авторов.
взяты из открытых общедоступных источников и являются собственностью их авторов.

